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银川市政协委员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30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加强新一届政协委员学习交流,对标“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市政协全年线上线下以多种形式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深入基层筹划开展十期委员大讲堂。提升委员知情明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3月29日,银川市政协举办2022年第二期委员大讲堂,邀请市政协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丽君就夯实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稳步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进行主题宣讲。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宣讲。

讲座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短缺,专业带头人缺乏创新思路,给基层发展造成制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的系统化培训不足,缺乏慢性病防控的规范化流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薄弱,给处理紧急突发事件方面带来困难等三个方面,向委员讲述了我市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及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讲座录制并推送银川政协网和委员工作群后,委员们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尽管银川市在疫情防控方面已做得非常到位,但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仍存在医疗服务能力较低,医务人员技术业务能力不够高、药品种类不够全、医务人员配置较少等问题,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刻不容缓,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重视并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