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市政协文史委组织召开界别委员学习培训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02访问次数:字号:[]

5月27日,市政协文史委组织召开特邀、新闻出版、文艺界别委员学习会议,并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银川移民展及银川荣誉展。

专题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市县(区)政协领导干部培训精神,学习了《银川市政协关于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银川市政协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银川市政协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表的通知》,和《政协银川市委员会关于设立界别委员工作室工作方案(试行)》,学习了如何争当合格委员的理论文章。会上还通报了文史委全年工作计划及1-5月份工作情况,通报了设立特邀界别委员工作室、新闻出版文艺界别委员工作室的有关文件精神。

市政协副主席丁洪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全体文史委委员,一要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新使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通过学习讨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掌握新知识,适应新形势,增强新本领,提升新能力,在建言献策时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三要将新思想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四要将学习讨论成果对标对表各项工作安排,转化到政协提案和协商监督工作中,体现到履职实践各项工作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