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银川市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银川日报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7-05访问次数:字号:[]

7月4日,记者从2022年银川市创城办工作会议上获悉,近期,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明办全力以赴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创建机制、强化测评督导、明确责任清单、细化工作台账、加强工作提示、强化媒体曝光监督,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走细走深走实。


据了解,我市进一步完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市级领导分片包抓的领导机制,构建起党委领导、文明委统筹、各级各部门分工负责、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常态化创建格局。迅速组建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加强创城工作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建立完善创城工作第三方测评反馈、创城工作常态化督查、重点工作周提示月督查、问题督办转办等长效机制,起草制定相关制度文件,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增强创建工作持续推进的生命力。并成立8个专项督查组,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推行“销号式”督查。还在媒体开设“曝光台”栏目,发动群众广泛监督,着力完善党内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三位一体监督网,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有推进、有落实、有成效。并成立4个创城专项督导工作组,针对集中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回头看”活动,将指标要求落细落小落实。


同时,全面组织动员,在社会各类媒介推出公益广告、向居民发出创城倡议,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参与文明创建。并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上网、文明旅游、文明实践、移风易俗等主题活动,组织各级各类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开展文明城市提升八项行动,实施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治理、道路交通秩序治理、不文明行为治理、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农贸(集贸)市场环境综合治理、生活垃圾分类、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健康生活方式培育等专项行动。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日常、抓在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