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专家服务基层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2-12-01访问次数:字号:[]

记者近日从灵武市获悉,该市开展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层助推乡村振兴活动,通过对口帮扶带动发挥专业人才作用,促进人才与一线企业单位交流,提升基层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


寒冬来临,正值牲畜疫病多发期,为切实帮助基层养殖企业解决疫病防治问题,近日,专家团成员在塞上牧源养殖基地为广大养殖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牛羊大肠杆菌病诊断与治疗”的培训课程,并就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在现场进行交流探讨,让养殖户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的技术服务。


塞上牧源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冬季来临,正值犊牛腹泻病的发病高峰期,专家来得非常及时。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专家教授来做这方面的培训,助推灵武市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灵武市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助理畜牧师李雯萱表示,畜牧水产中心肩负着灵武市养殖业技术推广的重任,下一步会继续收集养殖企业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邀请相关专家教授对症下药,为灵武市打造高端肉奶之乡奠定良好基础,确保灵武市养殖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