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寒冬送温暖 “疫”线有力量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2-12-01访问次数:字号:[]

11月30日凌晨5点,天还没亮,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枫林湾社区里就已经忙碌起来。社区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准备防疫物资、安排防疫人员、排查核实信息。天空微微发白,社区工作人员李静收到一位居民阿姨送来的一大袋自热鞋垫、暖宝宝、暖足贴。“孩子,天太冷了,把这个垫在脚底下会暖和一些。”一句话,温暖了在寒风中工作的李静。


和李静同样被温暖的还有枫林湾社区党委副书记杜学萍。但与李静不同的是,她收到了一位居民送来的两袋热乎乎的包子,暖烘烘的帐篷也是小区居民王鑫和一位退休老叔早早为社区工作人员插上电暖气暖好的……送包子的居民还有暖帐篷的退休老叔,尽管杜学萍都叫不上名字,但她知道,这都是辖区居民对她们的暖心关爱。平时点头微笑的街坊邻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温暖着一线抗疫人员。


在五里湖畔社区,网格员陈晓旭收到了一条微信:“您好,因为疫情我现在被困在外面,不能回家,家里窗户没关,银川这两天天气太冷了,我担心家里水管被冻,麻烦你们帮我关一下窗户可以吗?”收到居民微信,陈晓旭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公司,找来梯子为居民关好了窗户,让居民吃下定心丸。这些天,陈晓旭每天都会上门关心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还为不少居民代养小猫小狗。居民的每一项需求,陈晓旭都建立台账逐一落实。五里湖畔社区党委书记郑彩霞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尽全力满足每一位居民的生活需求,居民有诉求,我们必须有回应。”


气温骤降,防疫任务也在加重。以办公室为家的社区干部们最近没睡过一个踏实觉,街道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街道负责人不止一次叮嘱:“社区保暖设备再增加一些,这两天气温骤降,无论如何一定要保障到位。”截至11月30日下午6点,已有总计200张电热毯、295个电暖炉、500个暖宝贴、360余个暖宝宝陆续送到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