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窗口搬到百姓家 上门办证暖人心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3-23访问次数:字号:[]

“您好,请问办理优待证需要提供哪些证件?”近日,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如意湖社区退役军人专干张佳接到居民马女士的电话,得知其父亲年近九旬不方便外出办理优待证,便与马女士约好时间,上门为其父亲办理。


“辛苦你们跑一趟,谢谢你们。”上门服务时,88岁的马建义十分高兴,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其解释相关政策,并承诺优待证发下来后会第一时间送上门。


像这样上门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服务的暖心例子在如意湖社区还有很多。张佳表示,针对部分年龄较大的退役老兵,工作人员还上门为其拍摄证件照,既帮其省了照相钱,也减少很多麻烦。


为确保优待证应办尽办,今年如意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创新工作理念,变坐等办证为上门办证,提高服务效率,让每一位退役老兵都能享受到优质服务。截至目前,如意湖社区已完成优待证申领265人,其中上门办理10余人。张佳表示,接下来社区会继续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提供上门办理并送证上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