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青力青为”学雷锋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3-24访问次数:字号:[]

志愿者规整摆放共享单车


“垃圾分类很重要,不仅可以减少环境污染,保护土地、水源等,将垃圾分类后还能回收一部分资源再利用。”3月23日,兴庆区大新镇燕依园社区青年志愿者耐心为宁夏长庆小学学生讲解着相关知识。


为进一步引导居民养成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燕依园社区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通过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常识、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宣传单,并讲解垃圾分类示例,使大家能够更快了解垃圾分类工作。


宁夏长庆小学教师、青年志愿者张莉常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桶边督导、入户宣传、协助分类,她样样亲力亲为,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理念真正走进校园,走进生活。“志愿者每周开展一次活动,呼吁大家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小手拉大手,争当环保达人。”燕依园社区党委书记周新华说道。


每到假期或周末,青年志愿者万钰清就来到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庆春社区,陪孩子们一起做手工,为学生辅导作业,“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可以帮助更多孩子解决学习上的问题,也会设置比较丰富的课程,提高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她说。


近年来,全市青年志愿者工作按照服务社会需求、服务青年成长总体思路,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为宗旨,紧紧抓住社会关切、青年能为的工作结合点开展服务,在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正能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累计达45万余人,累计奉献时长391万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