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 读书分享

文明滋润心间 美丽绽放校园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2-05-06访问次数:字号:[]

文明校园兴庆区掌政中学

文明滋润心间 美丽绽放校园


近日,记者走进兴庆区掌政中学,教学楼内传来琅琅读书声,七年级学生正在开展《行己有耻》的思想道德课,大家各抒己见,在讨论学习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文明礼仪。


“通过广泛开展理想信念、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涤荡学生心灵,凝聚师生合力,使全校师生的政治认同感和教书育人责任感得到增强。”兴庆区掌政中学团委书记李玫告诉记者,学校不仅依托足球、篮球、腰鼓等特色课程强化学生综合素质,还在校园显眼位置张贴校风、教风、班风、学风宣传标识,引导教育学生时刻规范、约束自我言行。


近年来,兴庆区掌政中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推进打造“清风校园”,依托特色课程、智慧化校园建设等内容,将文明礼仪融入课堂,培育校园文明新风尚。


“今年荣获自治区级文明校园这一荣誉称号,在肯定我校各项工作的同时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下一步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创设良好、和谐的育人环境,让文明之风助力师生共同成长。”李玫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