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 读书分享

线上直播诵读诗会传承英烈精神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2-05-11访问次数:字号:[]

为扎实做好2022年银川市全民阅读工作,推动书香社会建设,5月10日下午,“喜迎二十大书香进万家”2022年“书香银川银川书香”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的线上直播诵读诗会,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鼓楼举行。


“那个夜晚,我在台灯下,读着抗战英雄的故事,我为那些英雄的事迹而感动着、震撼着……”活动现场,朗诵爱好者们以独诵、合诵等形式,深情诵读了《江姐托孤遗书》《不朽》等红色经典文学作品。扣人心弦、震撼心灵的朗诵,唤起了对革命先烈的追忆和缅怀之情,凝聚了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的强烈共识。“听到各位朗诵爱好者所诵读的经典红色作品,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们要继续延续革命先烈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现场观众朱瑞说。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宁夏作协朗诵艺术学会主席哈若蕙、银川市作协理事陈莉莉与现场观众以及网友们分享读书和写作的乐趣。


记者了解到,2022年“书香银川银川书香”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还将开展以“石榴籽红共产党亲“为主题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篇章”,以及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轴,展示中华民族奋斗精神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篇章”直播活动,广大市民可线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