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 读书分享

每天都是新开始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2-05-19访问次数:字号:[]

王家卫电影《东邪西毒》中说:“人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可以把所有事都忘掉,以后每一日都是新开始,你说多好。”


的确如此,我们总习惯在昨天纠缠,昨天的一切,就像千万条丝线一样,缠绕在你的身后,让你不能更轻松地往前走。如果你有勇气快刀斩乱麻,斩断昨天的一切,便会一身轻松。


昨天属于过去,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不念过去,无惧未来,着眼现在,才是真正的生活智慧。每天早晨起床后,对自己说:今天又是崭新的一天!然后,以全新的姿态面对新的一天,把每天过成崭新的模样。


诗人海子在《幸福一日》中写到:“我无限热爱着新的一日,今天的太阳、今天的马、今天的花椒树,使我健康富足,拥有一生。从黎明到黄昏,阳光充足,胜过一切过去的诗。”


每天都是新开始。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没有任何一天是相同的,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清晨的空气每天都是新的,路旁的绿植上又长出了新的叶子,花树上又开出了新的花朵,连路遇的鸟儿的语言也都是新鲜的……这样崭新的一天,我们应该张开双臂,热情地去拥抱。


记得小说《飘》的结尾,郝思嘉说:“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无论昨天经历了什么,痛苦眼泪、灾难悲痛,抑或是幸福欢笑、顺境得意,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把过去的忘掉,才能更好地把握今天。今天是生命赐予我们最美的礼物,拥有今天就拥有一切可能。请给今天一个温暖而浪漫的吻,表达你的热爱。今天的我,是富有的。我拥有光明、清风、蓝天、花香、希望,勇气与力量……新的一天有无数个机会,有无数个希望。


你是否有能力告别昨天,把握今天?记得有一次,我遭遇了困境,心情灰暗,彻夜无眠。黎明时分,第一缕阳光照进窗子,我在短暂的恍惚之后,忽然间豁然开朗。每天都是新开始,我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完全可以以最优美的姿态开始新一天的生活。我朝着阳光的方向,呐喊了一声,然后打起精神,走出家门。出门的那一刻,我觉得生活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那次以后,我学会了给自己心理暗示:没关系,一切都会过去的,每天都是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