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 读书分享

新书上架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2-05-24访问次数:字号:[]

《秦岭记》

作者:贾平凹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时间:2022年5月

作家以近乎古人笔记笔法,写秦岭的天文地理,村落峪垴,鸟兽虫鱼,花草树木,人生底细。初读或觉妙趣横生、韵味无穷,细思却知其寓意深远,甚至微茫难知。既有《山海经》《聊斋志异》等传统文本的基因,又蕴含着作家生长于斯的别样密码,境界开阔、笔法摇曳。绵延长篇中,有山川里隐藏着的万物生灵,有河流里流淌着的生命低语,更有万千沟坎褶皱里生动着的物事、人事、史事。


《元白》

作者:文茜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时间:2022年5月

白居易和元稹是中唐极具盛名的诗人,被世人合称为“元白”。他们不仅留下了诸如《琵琶行》《莺莺传》等传世名篇,而且还让我们看到了他们超出友情,胜过亲情的浓厚感情。本书以“元白故事”为主线,在写白居易和元稹30年如山谷回声般相契,如临水照影般相印的特殊情谊的同时,用虚构和非虚构相结合的方式,刻画了他们互为镜子的一生。


《流浪苍穹》

作者:郝景芳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时间:2022年5月

从狂欢享乐的地球,回到规则严谨的火星,少年们经历了两个世界的转换,却在归家的一刻被家园流放。八千公里外,人类的乌托邦正在瓦解……作品讲述了移民火星的人类爆发了独立战争,百年后,一群火星少年被送往地球,在那学习、长大。当他们重返火星时,发现自己的命运被这两个相互猜忌的世界所裹挟席卷。这群年轻人开始了一场负重的青春奔跑,为了寻找真正的归宿踏上了心的旅途。


《蜀后传奇》

作者:刘采采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

出版社出版时间:2022年5月

本书是《蜀帝传奇》的姊妹篇,作者历经十年,遍访蜀地收集资料,始作《蜀后传奇》。堪比《芈月传》《甄嬛传》《锦绣未央》《上阳赋》的强势大女主作品,懵懂天真的圣女终却成为部族统一的关键人物,作者以女性视角传承古蜀文化,把三星堆故事用传奇与浪漫具象化呈现。悬、疑、虐、恨、启、虑,跌宕起伏的情节继承了《蜀帝传奇》全部特色。


《记不住的日子》

作者:肖复兴出版社:新星出版社出版时间:2022年5月

本书为著名作家肖复兴的全新散文集,全书收录了作者新作散文45篇,书中有作者对生活的感悟,有对过往的回忆,有日常读书后的感悟,也有对亲人友人的思念,作者用他生动的笔触记录平常日子里自己的所读所感、所思所悟、所忆所叹。文笔清新独到,内容通俗晓畅,以简单的语言生动表达生活之中蕴藏的意义。从他亲切朴实的叙事中,能体会到作者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