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 读书分享

新书上架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2-06-07访问次数:字号:[]

《中国米食》

作者:汉声编辑室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

出版社出版时间:2022年5月

《中国米食》系广西师大出版社与汉声编辑室继《黄河十四走》《戏出年画》等经典名作之后,又一部高端精品合作。全书分为米粒篇和粿粉篇两部分,动员数十位名厨及精于各省米食的专家,十多名编辑进行摄影、绘图、记录和实验工作,使这本食谱达到生动明晰、人人得而上手的效果,在全球华人地区引起极大反响。


《丝绸之路与东西文化交流》

作者:荣新江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本书探讨汉唐丝绸之路的走向,丝绸之路与某些区域或城镇的关系,研究通过丝绸之路的东西文化交流,包括中国与波斯、大食(阿拉伯)、印度、朝鲜半岛、日本的文化交流。作者致力于探讨汉文典籍向西域地区的传播,并利用考古、美术、文献材料,研究了西方文化如何沿丝绸之路向东方传播,并以此为基础讨论了丝绸之路上东西方文化的并存现象。


《大秦帝国(精华版)》

作者:孙皓晖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著名历史小说家孙皓晖倾注16年心血的代表作品,描写列国纷争的战国时期,时为西北边陲弱国的秦,内有贵族掣肘,外有强敌窥伺,已处于亡国边缘。值此危亡之际,秦国明君贤臣迭出,百余年间,就从一个挨打弱国变成横扫天下的无敌强国,先后灭韩、赵、魏、楚、燕、齐,全景式还原了秦一统天下的全过程。


《山海百灵》

作者:王新禧

出版社:北京时代 华文书局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山海百灵》将百种神怪异兽的处地、外形、习性等与《山海经》原文一一对应,翻译、解析、增注,图文并茂。书中生僻字全部注音,并特邀著名经典诵读专家白云出岫录制230分钟超长朗诵音频,扫描书中二维码即可收听。该书集知识性与文艺性为一体,艺术欣赏与古典学习一举两得,开启一场试听盛宴的同时,更为读者阅读学习《山海经》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方式。


《乡愁入梦》

作者:林伦伦

出版社: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本书是作者对潮汕乡土文化的研究与描写,包括故乡入梦来、家乡的味道、母语之艺文、日久他乡亦故乡、原乡异乡两地情、我心依旧六部分内容。书中文章对具体的民俗事项或者社会现象进行了详细的描写和研究,笔下充满了对家乡父老、对乡土的深情。通过阅读,可以帮助读者进一步深入、全面了解潮汕人民的文化性格和独特的民情风俗,从而进一步了解潮汕社会。


记者 高峰 整理

图片均为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