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 读书分享

新书上架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2-06-22访问次数:字号:[]

《看展去:博物馆里的中国与世界》

作者:丁雨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作品集结22篇观展感悟,将中华大地上的故事串联起来,借展览与文物述说起源、发展、交流与衰落。出土文物不仅是先民的生活剪影,也映射出他们的精神世界,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脉络。本书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对展览主题思想、布局、展出文物的介绍说明配以300余张照片,将展览现场生动地还原在读者眼前,弥补不能去到展馆现场的遗憾,也可作为曾经来过的珍藏记忆,是一本“拿在手上的展览”。


《明白了》

作者:梁晓声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本书的内容是梁晓声与青年的23场对话。被称为“平民代言人”的梁晓声,用平实、敦厚的语言,把他对生活的热爱一字一句传达给我们。作者在书中写普通人的孤勇,谈如何带着困惑生活下去,聊那些看似微小却能给你带来实感的事,字里行间透露出他对人文精神的坚持、对人情世事的温厚体悟,使我们慢慢从焦虑中走出来,即便身处喧嚣的世界,也能淡然从容、自得其乐地生活。


《孔子的故事》

作者:李长之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作为中国人,孔子的思想已经渗透、融入到我们的骨髓里。该书深入浅出地讲叙了孔子上下求索的坎坷一生,将孔子的精神面貌和生平事迹绘声绘色地呈现出来,同时注重史料的选择和提炼,可谓既轻松有趣又严谨扎实。作者李长之先生“主要是想让大家看一看孔子在当时是怎样生活的,以及当时的人(各式各样的人)是怎样看待孔子的”。


《岁月无声》

作者:梁林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本书以60后男主人公在家族文化土壤中的品格养成为起点,映射出60后的人性品格中家国情怀的精神光芒。60后们融真善美的价值观和家国情怀的精神与改革开放的春风于一体,折射出改革开放让国人赶上了世界发展的步伐,新时代更是给人以文化自信,凸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华文明中的继承和发扬。


《千里江山图》

作者:孙甘露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一部上世纪30年代的风物志,重现当时上海、广州、南京的日常生活,建筑、街道、饮食、风物和文化娱乐,一条马路、一件大衣、一出戏、一道菜抑或一部交响曲。《千里江山图》从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打捞出隐秘而伟大的历史事件,用文学的方式去想象和呈现它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