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 读书分享

新书上架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1-04访问次数:字号:[]

《诗词里的中国(全3册)》

作者:有书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2月

诗词是我们中国人文学的启蒙,是跨学科的中国史,是开明盛世的记录。《诗词里的中国》深度解读了诗词背后的社会世情,可畅览繁荣与风雅并存的唐宋风貌,字里行间贯通历史,让人们透过诗词读懂中国,了解中国历史,感受中文的魅力,获取艺术熏陶,打开人生格局。


《真与美散记》

作者:常书鸿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真与美散记》汇集了“敦煌守护神”常书鸿先生历年写作的散文札记、艺术评论、书信及演讲。阅读《真与美散记》,可以更清晰、全面地触碰这位艺术家、学者传奇一生的每个侧面。不同于自传的长篇叙事,在《真与美散记》中,作者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积淀、独特的艺术视角、流畅的语言和珍贵的图片,串联起人生的点点滴滴,给读者以美的享受,同时也向读者传递了自己的文物观、文化观。


《打造》

作者:池莉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打造》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池莉的一部中篇小说集,收录了《打造》《爱恨情仇》《她的城》三部中篇小说。她的作品大部分体现了武汉的特色,她写的人物大部分也和武汉这座特大城市的性格有关。在本书中,作者以现实主义手法揭示了久遭遮蔽的现实,展现了一幅幅困窘而丰满、琐碎而真切的市井众生图,凸现了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为庸常之辈、寻常岁月赋予尊严与价值。


《曹操》

作者:易中天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曹操》是易中天耗时三年完成的长篇历史小说,描写了东汉末年,一个短暂的、英雄辈出的乱世。作者让东汉的人以东汉的方式去直面命运、作出选择。靠着对东汉末年时代风气的独到把握,作者把曹操写活了,把一个英雄时代写活了。借由这部长篇历史小说,你将重返乱世现场,见证东汉的人怎样直面命运、作出选择、活成自己。


《住在人间》

主编:沈燕妮

出版社:上海书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本书讲述了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居所故事,牵动着人们因房子而起的千般滋味。恩爱夫妻为买学区房办理了假离婚,却说不出“值得不值得”;燕郊的年轻人每天花几个小时去上班,北京似乎很近,“北京梦”却很远;居无定所的租房客在城中村多年辗转,看遍了城市低处的琐碎与艰辛……居所本是能提供庇护和安稳的地方,却成了当下许多人的困局。本书是一个缩影,从中可以看见“房子”这座大山之下的芸芸众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