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 读书分享

新书上架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1-12访问次数:字号:[]

《今宵欢乐多》

作者:冯唐

出版社:北京燕山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2月

冯唐首部生活语录,反焦虑的智慧小书。收录冯唐生活智慧语录,告诉读者,行走世间,怎样修炼强大的内心。本书按照365天日历的方式,每天呈现一个日历式的句子,以新颖的写作方式,收录冯唐与老爸老妈、老哥老姐的烟火故事。讲述冯唐和老爸老妈、老哥老姐之间有情、有趣的故事,揭秘更多网红老妈精彩语录。


《黑白之城》

作者:苏丹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黑白之城》是知名建筑艺术家苏丹教授撰写的回忆录式长篇叙事散文集。在书中,作者细致入微地回忆了七年哈尔滨生活的点滴往事,将个人成长、城市发展与时代变迁三者融为一炉。讲述哈尔滨的城市历史,描绘自然风光。展现以哈尔滨为代表的东北老工业区在改革开放初期转型时的世相百态,深刻分析并反思当时的社会问题。作者用戏谑但略带锋芒的笔触,记录着小人物在大城市中的生活印记,同时审视着时代与人生。


《长安如梦里》

作者:石继航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2月

作者专门摘出《全唐诗》等常见选本中没有选录的佳作,分享、赏析这些不常见的绝美诗句,并以诗句为引,用通俗有趣的话语讲述文人生活、诗歌趣事、历史故事,赋予那些诗篇更多的细节。角度深入独特,语言幽默。在这本书中,我们既能欣赏到一些不常见的诗句和诗人,也能读到一些著名诗人被鲜少提及的佳句。


《激情世界》

作者:残雪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2月

《激情世界》是残雪最新长篇小说,作品返璞归真、栩栩如生地为读者描摹出一份未来文学的备忘录,不断拓宽着他们对自我与世界的认知,如何在遍历思考之后仍然能重燃生命的激情?这是残雪最为朴素、直陈爱情的一部小说,她聚焦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对话,她认为:“交流其实就意味着爱,也意味着斗争。”如果你从未读过残雪,不妨从这本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