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 读书分享

新书上架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1-17访问次数:字号:[]

《只有一个人生(2023版)》

作者:周国平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本书为著名作家周国平最认可的精选集之一,汇集了周国平生活感悟类美文130余篇。全书共分为十一辑,从苦与乐、得与失、义与利、生与死等角度展开丰富的联想与深邃的哲思,直指人生的终极命题——怎样活出生命的意义?作者试图告诉人们,在茫茫宇宙中,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外在的成功,而在于活出自己的独特滋味。


《家山》

作者:王跃文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2月

《家山》是著名作家王跃文的最新长篇力作,作品通过抽壮丁、大洪水、征赋纳税、乐输抗捐、生老病死的桩桩件件,演绎一方乡土的民风民情民心,并由此展开大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二十余年波澜起伏的一部地方史志。小说得方言古语之神韵,承中华文化之浪漫精神,细密编织沙湾村耕织劳作的日常生活。在极其世俗而又充满诗性的生活图景中不时鸣响着冲突、争斗的命运变奏……


《迟来的告白》

作者:陶立夏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陶立夏新作《迟来的告白》通过生活、旅行、阅读三个维度,写下了生活、远行、读书三个章节。它们各自独立,又相互契合,都表达了作者对生活与人生更深的体验和思考。这也是作者近两年来创作的全新作品,首次集结成书。正如书名“迟来的告白”,这本书就是陶立夏对生活的亲切告白。就算不被看到,也依旧要发光,我们的灿烂,也可以是件十分安静且私密的事。


《金枝》

作者:邵丽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2月

源自中原千年故土的颍河岸边,有一个古老的村庄——上周村。一个家族五代人的梦想与现实、根系与枝脉、缘起与当下,活生生地呈现在这部小说之中。家族精英从乡村汇集到城市,又从城市返回到乡村的历史轮回里,真实展现了城市和乡村的巨大差异和变迁,写出了从隔阂到交融的人生悲欢。通过城市和乡村两个女儿的叛逆、较量、理解和殊途同归,从而撑起了这片故土的魂魄与新生。


《月下》

作者:李凤群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当幻象破灭,她与门当户对的男人匆匆结婚,本以为从此开启新生活,事实却是为了跳出一个深渊而跳进另一个深渊……作者以尖锐的笔触深入当代女性的内心,书写她们在时代推动之下的犹豫、孤独和觉醒,将女性在现代社会中半生的困境通过心理和精神表征极其细腻复杂地表达了出来,整个过程令人信服且惊心动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