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 读书分享

新书上架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2-17访问次数:字号:[]

《中国历史的体温》

作者:穆涛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本书是一本文化散文集,以《汉书》《史记》为基本阅读范畴,以史实及相关史料为基本内容,从中梳理中国传统的人文精神。全书约20万字,文章写世态,写人情,指陈弊病,纵论古今。作者看重古人的规矩,并遵循对照当下的文学审美,寻回文化自信。行文疏密相间,雅俗同赏,语言精悍,立意深刻,是一本难得的文化散文集。


《光阴的故事》

编者:读者杂志社

出版社:工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光阴的故事》是365篇情感美文典藏精选,所有文章均来自《读者》杂志,是经过众多读者多年的阅读和传播沉淀而成的美文精华,具有深广的影响力与历久弥新的力量。全套书分为3册,分别是亲情卷、友情卷、爱情卷,共365篇真挚的情感美文,也是365个流逝的点滴岁月。


《二十岁》

作者:包珍妮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二十岁》是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女孩包珍妮的诗集。包珍妮罹患脊髓性肌萎缩症,医生曾“宣判”她活不过4岁,但她现在已活过了20岁。她多次闯“鬼门关”,正常的肺功能早已丧失,呼吸依赖一台24小时不间断运作的呼吸机。她不仅自己与病魔顽强抗争,还鼓励父母勇敢面对现实。本书收录了包珍妮诗作100首,这些诗和歌词字字真情,句句实感,都出自肺腑,是她生命的真实写照。


《热爱生活的一万个理由》

作者:马拓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在民警马拓的眼中,地铁站就像一幅浮世绘。安检员、站务员、商亭里做卷饼的大姐、卖伞的老奶奶……人潮涌动的北京地铁中,每个人都如此渺小庸碌,每个人却又都在用力活着。这些人,是他们,也是我们。正是无数个“我们”,构成这烟火人间的底色。作者在书中记录了一些微小的美好与温暖,一字一句之间,藏着热爱生活的一万个理由。



《云头艳》

作者:畀愚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云头艳》是著名作家畀愚的长篇新作。小说以现代职场故事开篇,以女主人公婉豆的爱情经历为主线,以女性在职场和爱情中的选择和被选择为情节推动力,抽丝剥茧式讲述埋藏在现代人日常生活中的情感悬疑和人性推理,挖掘亲情、爱情中的人性隐秘和命运反转,寻找成功的事业和婚姻背后的善恶逻辑。小说语言精到,文笔缜密,人物性格鲜明,情节一波三折,具备东方式推理小说的世情特征,在罪与爱、黑与白、正与邪的交织中,书写惊悚又温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