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 读书分享

新书上架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2-23访问次数:字号:[]

《中国文化5000年》

作者:吕思勉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作品借鉴古代史书的典制体,按章节分为婚姻、族制、政体、阶级、财产、官制、选举等多个专题,囊括了社会经济、政治体制、学术文化等各方面。使得广大普通读者一册在手,便能愉快掌握中国文化知识,是学习国学的绝佳入门教材。全书文风流畅通俗,逻辑条理清晰,分析独到精辟。读者不但能从书中汲取知识养分,更能领略到大师风范。


《山海经(全本全译版)》

作者:[汉]刘向、刘歆编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山海经》全书共18卷,其中14卷是战国时作品,4卷为西汉初年作品。内容主要为民间传说中的地理知识,包括山川、地理、民族、物产、药物、祭祀、巫医等,保存了不少远古时代的神话传说。这些对古代历史、地理、文化、民俗、神话等研究具有参考价值。其中的矿物记录为世界上最早的有关文献。


《狂飙》

作者:徐纪周 朱俊懿 白文君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2000年,意气风发的刑警安欣与倍受欺负的鱼贩子高启强相识,而后随着高启强逐渐偏离正途,安欣意识到在京海市社会发展的背后正是以高家兄弟为首的黑恶势力暗流汹涌,两人分道扬镳并展开了长达20年的正邪较量。2021年,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的背景下,中央督导组雷霆出击,安欣协同专案组彻查强盛集团犯罪团伙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最终京海市得以拨云见日清风正气。


《如英》

作者:常小琥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80后实力派作家常小琥继《琴腔》《收山》后又一部长篇力作,以醇厚而洒脱的京味笔调,重绘原生城市地图,深情回望母亲颠簸又强悍的人生。作品讲述一个北京南城女儿的奥德赛之旅,探秘父母一辈被原生家庭放逐后重建生活的历险;更用精准丰沛的细节,为四十余年间人们的衣食住行、歌哭悲喜、牵挂和冀望,留存下一帧帧快照,以此抵抗时间的侵蚀。


《霍达经典小说选集》

作者:霍达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霍达经典小说选集》收录了中国当代知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霍达的四部代表作,包括长篇小说《穆斯林的葬礼》《未穿的红嫁衣》《补天裂》及中篇小说集《红尘》。在这四本书中,霍达探讨了选择与命运,理智与情感,良善与恶意,生存与自由等多组重要的人生课题。她冷峻地观察着人间的悲欢离合,将人性的温暖与凉薄,顽强与脆弱,书写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