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 读书分享

新书上架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3-14访问次数:字号:[]

《中国历史的体温》

作者:穆涛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穆涛的这本文化散文集,以《汉书》《史记》为基本阅读范畴,以史实及相关史料为基本内容,从中梳理中国传统的人文精神。作者纵观古今,读史明变,循经思义,评古察今,怀旧不守旧,既考查传统典籍里文化生态的润泽光亮之处,又反思当今生活,有清醒的现代意识。作品笔力踏实,文风朴素,行文疏密相间,雅俗同赏,堪称一部文学佳作。


《国学之美》

作者:辜鸿铭

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3月

《国学之美》分别从汉学之美、古育之美、道德之美三个方向展示辜鸿铭的国学根基。国学为根基之学,是一种高维美的人生境界。辜鸿铭于国学贡献甚大,他讲国学之体、辨国学之能、论国学之用,向西方世界宣传中国的文化和精神,展现了国学大师的生活审美与人生态度。


《人生必经之路》

作者:鬼脚七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3月

这是一段真实而传奇的行走之旅,也是一段自我发现的内心旅程。一段影响数百万人的修心之旅,一场敞开心扉的向内求索。行走的人里有非常成功的企业家,有知名演员,也有普通人。情绪的真相、工作意义、自我价值的找寻。人生所有经过的路,都是必经之路。在前行路上,我们都需要他勇敢且坚定的陪伴。


《昨夜星辰》

作者:高盛元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北京大学中文系硕士高盛元,将唐诗分为“爱与被爱的”“旅途与故乡”“离别与重逢”等十二个人生主题,重新诠释唐诗的意义。高老师用极富感染力的讲解,生动展现诗人的思绪,令读者在阅读间与诗人产生共情,与诗人在当时的境况中相遇,让读者在读懂唐诗的同时,感受自己与唐诗的精神共振。原来唐诗离我们并不遥远,唐诗与读者永远存在情感共鸣。


《雪山大地》

作者:杨志军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雪山始终以母性的伟大力量滋养着大地上的生灵。生于斯长于斯的作家杨志军,深情回望父亲母亲与几代草原建设者的艰辛探索足迹,书写高海拔地区的时代巨变与草原牧人的精神心路。诗性的语言形成独具个性的叙事风格,作品既真实呈现草原生活的严酷,又具盎然的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