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教文卫体委

王建华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2-23访问次数:字号:[]

王建华,银川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聘任).png

王建华,银川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聘任)。一名医生的价值是他对行业贡献的大小,一名政协委员的价值是他对社会贡献的大小。王建华用“医者仁心”,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

王建华3.jpg

王建华在担任银川市口腔医院院长期间,医院作为宁夏口腔疾病防治中心依托单位,积极承担“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口福行动”等多项大型口腔公共卫生项目,为宁夏人民口腔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建华2.jpg

作为政协委员,王建华总会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了解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心系患者,这是医德;心系民生,这是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对于这样的双重身份,他觉得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他将百姓的呼声记在心里,认真思考,广泛调研,形成有建设性意见的政协提案。履职以来,累计撰写提交提案及意见建议10多件,促进了相关部门工作质量的提升。

王建华.jpg

在召开的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王建华将关注预防为主的口腔健康理念,围绕整合口腔医疗资源、健全和完善口腔健康发展政策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口腔疾病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预防工作做到位,全民口腔健康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建议创建区域口腔医疗中心,以此为基础加强与国际、国内先进口腔医学院校学术交流合作,共建共享优质医疗资源,加快我市口腔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成立口腔健康教育及体验示范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口腔保健知识宣教及体验活动,让广大家长和儿童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口腔保健意识、增长口腔健康知识。此外,积极探索残障儿童等特殊群体口腔保健服务。”王建华说,希望通过以上建议,提高群众的口腔保健意识及口腔健康水平,为助力健康银川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