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社情民意受重视 追踪办理有成效 ——县政府、政协首次督查社情民意办理情况

作者:杨耀辉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15访问次数:字号:[]

4月1日下午,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县政协副主席钱瑞带队,组织相关政协委员,就2022年一季度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就唐徕渠东侧绿化带环境整治、设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小饭桌整治、设施农业园区消防安全等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办理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督查过程中,相关部门对政协委员反映问题的专业性、精准性、及时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能够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直接点出问题表示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更好开展该项工作做了热切的交谈。

督查过程不仅让委员能更加清楚自己所提意见与政策的融合度,提高委员的履职热情,也能够在部门负责人的讲解中明白工作开展的不易。此次督查是县政协和县政府办公室的一项创新工作,也是历年来对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办理情况的首次督查。今年,县政府、政协办公室联席会议研究通过了“政协提、政府批、部门办”的办理机制,为社情民意办理工作形成了完整闭环。一季度,县政协共收到委员反映社情民意65条,编发《社情民意信息》28篇,向自治区政协报送涉及全区、全国的信息专报11篇,被自治区政协采用4篇,由自治区政协推送全国政协1篇,向县委、县政府报送事关我县经济发展、教育医疗、民生改善等方面的信息17篇,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以及部门办理回复15篇。督查结束后,赵重阳委员对唐徕渠东侧绿化带环境整治工作表示非常满意,春季“保绿”工作和卫生清理工作成效明显。杨雪霞委员对自己所提的关于《设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的建议》能够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感到非常荣幸,目前该项工作已经过政府专题会议通过,在习岗司法调解所和婚姻登记处设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