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自治区政协调研我县农业移民发展情况

作者:马甜甜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20访问次数:字号:[]

4月1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宁带领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我县围绕以“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看当代移民对宁夏的历史作用和所形成的历史经验”为主题开展调研活动。银川市人大副主任、贺兰县委书记丁炜,县政协主席张魁及市政协和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隆源村辣椒基地、闽宁合作食用菌基地、洪广镇广荣村枸杞芽菜基地、洪广镇欣荣村红树莓基地和食用菌基地、金贵镇江南扶贫产业园、自然之星蔬菜基地、立岗蔬菜公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县三峡水库移民、“十二五”生态移民和劳务移民、“十三五”插花移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分析总结移民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作用。

在详细了解移民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培育特色产业转变等相关情况后,调研组指出,在今后的发展中,贺兰县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要积极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扶持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有效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问题,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唱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要坚持巩固拓展移民群众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紧围绕“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大事,积极探索移民产业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全力做好贺兰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广大搬迁群众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