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将委员责任记在心头 把反映民意作为己任 ——贺兰县政协为15名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颁发聘书

作者:杨耀辉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19访问次数:字号:[]

为切实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职能作用和政协委员的专业特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4月19日上午,县政协召开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聘任会议,传达组建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的通知,为杨璐嘉等15名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颁发聘书。

会上,杨璐嘉、宋彦娟委员作为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代表作了任职感言,委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的使命感,珍惜政协组织授予的光荣称号,发挥好自身专业特长和界别委员的优势,在政协委员中起到带头引领作用,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体察民意、集中民智,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宏从充分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等四个方面向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特约信息员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反映社情民意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拓宽信息的来源渠道,不断增强政协信息工作的整体力量。要突出发挥政协常委和特约信息员的带头作用、着力发挥各民主党派的重要作用、着力发挥专委会的组织引领作用、着力发挥政协界别的代表作用、着力发挥特约信息员的骨干作用,选好角度、挖掘深度、站好高度,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民计民生问题,深入实际、融入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反映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情况,真正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成为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一支生力军,推动新时代贺兰县现代化建设发挥好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