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感恩春晖 “协”手健康

作者:马甜甜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12访问次数:字号:[]

五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是满怀希望和祝福的季节。在母亲节这天,贺兰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围绕提升农村居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情况组织30余名界别委员在贺兰县金贵牡丹花乡开展健康科普下基层活动。通过在委员中开展“五个一”活动,积极为委员及群众宣传科学健康知识,普及常见慢性病防治知识,着力提升农村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一是“义诊”暖人心。组织两名医药界委员在牡丹花乡入口开展义医、义诊活动,通过给过往群众测量血压,讲解健康饮食、平衡膳食等保健知识,发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预防保健宣传资料,引导和帮助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卫生防疫能力。

二是“书画”展风采。组织艺术界委员深入牡丹花乡进行采风,吴艺贤、欧阳飞等委员现场挥毫泼墨,各显身手。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书法作品,也有梅花、牡丹等绘画作品。一幅幅作品主题鲜明、意境深邃,或栩栩如生、或气势恢弘,让现场委员和群众大饱眼福,连连称赞,为“书香政协”建设增光添彩。

三是“读书”促履职。结合母亲节,由黄婷、任荷、吴芳3名委员围绕“母亲”这一主题分享阅读感受,通过美好的文字,向委员们讲述了母亲背后的故事,引导委员重新发现母亲伟大的人格魅力,鼓励委员做一个懂感恩、会感恩以及对社会有责任心的人。

四是“讲座”谈健康。充分利用科普图书室,邀请廖燕红常委围绕科普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健康讲座,引领委员对自身健康与科学养生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健康知识水平,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五是“花香”舒心情。在廖燕红常委带领和解说下,委员们充分了解了牡丹花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正值牡丹花期,委员们沿着小路边走变欣赏牡丹,阵阵花香扑鼻而来,200多种牡丹品种让人目不暇接。置身在大自然怀抱中,委员们缓解了压力,释放了烦恼,修养了身心,陶冶了情操,激发了委员活力,纷纷感叹国家政策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前景光明。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促进了委员之间的联系,也增加了委员对健康知识的了解。今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政协履职工作中,交出满意的履职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