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以制度集成创新为履职赋能增效 ——贺兰县政协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

作者:马甜甜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20访问次数:字号:[]

今年以来,贺兰县政协对标对表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以政协章程为基础,以协商制度为主干,紧紧围绕基层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方面,先后修订完善了《中共贺兰县政协党组工作规则》《中共贺兰县政协党组“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政协贺兰县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政协贺兰县委员会大会发言工作规则》《政协贺兰县委员会界别工作办法》等11项制度,基本形成了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推动县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制度保障。

在制定该制度过程中,贺兰县政协充分注重系统性、全面性,对各项制度经多方征求意见、多次讨论修改后,提交至政协常委会议研究通过,确保了制度覆盖机关全面工作,涵盖日常管理全过程和各环节的系统规范,构建了内容完备、程序严谨、科学有效的党建和履职管理制度体系,为政协机关工作和委员履职行为提供了具体严格的制度规定和行为依据。

今后,贺兰县政协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制度执行,规范政协工作管理,夯实工作纪律,从而推动政协工作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