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县政协召开协商议题学习会为深入调查 研究打好基础

作者:李占琴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20访问次数:字号:[]

为确保县政协2022年度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取得实效,助推工业强县战略发展,按照“不学习就不调研,不调研就不协商”要求,5月17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钱瑞主持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商议题学习会,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部分经济界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工信厅信息化推进处处长黄彦平对宁夏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并就工业强县的重要意义做了专题辅导。他指出,“产业兴县”是谋局之道,“创新强县”是破局之要,抓好工业经济,事关贺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坚持招大引强与培大育强并举,以招商引资带动贺兰县经济发展;要强化监管指导,通过部门包干,加快推进低效企业整治;要深化资源整合,强化产业集群的生态构建和产业链的壮大延伸,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工业强县战略进行了深入探讨,征求到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一是企业要进行技术改革。建立以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为导向的资金激励机制,设立专项教育资金,对企业培养技术人才进行支持,使企业培训更加符合企业的发展需要。二是把企业纳归入库。建立企业排查表并按照入库条件进行筛选,对筛选出来的企业进行现场核查,达标的企业纳入预报库中进行重点培育。三是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政府应在政策、企业招工、税收等方面帮助企业解除外围困难,维持企业正常运转。四是加强信贷支持,做好要素保障。政府部门应加强与金融机构的交流与协调,切实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的信贷支持。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五是企业网络安全高于疫情。当前我国疫情情况不容乐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企业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应担负起疫情防控的重要责任。同时,增强企业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是也是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