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互通经验 共为“双减”工作出谋划策

作者:马甜甜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25访问次数:字号:[]

5月24日,平罗县政协副主席代正礼率领考察组到我县学习交流在贯彻落实“双减”工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县政协副主席钱瑞、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任娜、部分政协委员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聚智未来教育培训中心、新精华教育培训中心、梓翔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在贯彻落实“双减”工作等方面工作方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录制的课后服务视频,听取了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学科类培训机构治理及“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和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治理情况。同时双方围绕全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从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顶层设计、强化专项督导等方面交流了统筹推进“双减”工作的思路和部署;从打造“三个课堂”、加强作业管理、规范考试评价三个方面交流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从做到严格预警防控、严格收费管理、严格综合执法“三个严格”,探讨了加强校外机构培训宣传、监督、治理的细致做法;从开发课程套餐、多方调配师资、注重制度建设三个维度,探讨了实施课后服务的方法和成效。

考察结束后,代正礼同志高度赞赏了我县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及“双减”工作落实中的经验做法,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各部门强力配合,责任到位,各学校落实到位,各有特色,成效明显。同时表示本次交流学习对于平罗县落实“双减”和课后服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希望今后两地政协能够加强联系交流、互通有无,共同为充分发挥政协民主协商主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两地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共谋良策,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