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一篇社情民意为全民防诈献计出力 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传到全国政协

作者:杨耀辉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13访问次数:字号:[]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社会经济新业态的转型升级,特别是电子支付、电话(网络)银行等资金往来方式的普及,电信诈骗案件逐年增多,财产损失数额大,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县政协社会治理委员会协同朱建新委员,积极和公安系统、基层派出所、社区了解情况,起草形成了《群防群治  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社情民意信息,从现行电诈案件显著特点、存在的难点问题反映了基层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工作情况和难点堵点问题,并从体系对抗、系统治理优化战法,快打严查精准施策,主动防御查漏补缺、正本清源四个方面提出了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形成全民防诈的良好格局的建议。此信息得到了县委书记丁炜同志的批示,引起自治区政协高度重视,经自治区政协采用,以《宁夏政协信息专报》的形式报送全国政协。

为积极参与人民防诈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县政协在政协委员微信群和机关微信群及时更新电信网络诈骗电信案例,传播防诈知识,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转发至各自家庭群和小区群,带头参与全面防诈活动,展现政协组织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