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县政协调研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示范县创建工作

作者:刘艳华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1-15访问次数:字号:[]

    914日,县政协副主席叶宏、钱瑞带领各专委会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县文化馆、富兴街街道金河社区等地,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动工作为目标,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部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县委统战部、宣传部、公安局、文广局、总工会、融媒体中心等部门作了情况汇报,调研组现场反馈了调研意见,强艳飞、王立军、胡帮华、蒋正春4名委员围绕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部署,在夯实创建工作上出实招,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宣教工作,持续营造创建工作氛围,提高创建知晓度,切实做好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各项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经济、文化、生态、社会稳定等各方面,深入挖掘贺兰亮点,打造民族工作特色品牌,讲好贺兰的民族团结故事。要围绕中心任务抓创建,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创建水平,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