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贺兰县政协召开调研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

作者:刘艳华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1-15访问次数:字号:[]


    915日,政协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座谈会。政协主席张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安为民出席了会议副主席叶宏、钱瑞,各委室主任,县委统战部及县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宏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钱瑞副主席通报了各民主党派提案和社情民意办理情况,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民建负责人交流了上半年履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张魁主席与各民主党派就机构设置、组织活动的开展、党费收缴等方面进行了亲切的沟通和交谈。

安为民表示,此次政协领导专题征求各民主党派意见,体现了政协对各民主党派的关心关爱和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在学习调研上要再加强,在建言献策上要进一步提高质量,同时还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民主党派的职能。 

    张魁表示,一是民主党派在人民政协组织中地位超脱、作用独特。人民政协是巩固和扩大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也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和实行相互监督的重要形式。各民主党派作为人民政协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展现担当作为。二是人民政协是各民主党派行使权利、发挥作用的政治舞台。县政协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提供制度保障、渠道平台,营造良好环境,支持民主党派参与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的讨论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希望各民主党派能够充分运用好政协这一团结、民主的形式和载体,展示风采、体现价值。三是民主党派要练好内功,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提高政党协商实效。要围绕全县各项目标任务,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的工作,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切实增强各界人士对贺兰县创建“五个示范县”的思想认同、目标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