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县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杨耀辉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15访问次数:字号:[]

3月13日,2023年全国两会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连日来,贺兰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时时关注两会盛况,并在线上线下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中国式现代化蓝图铺展后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既定目标为战略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更加有力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魁说,今年的两会,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会议,县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要带头深入到界别群众中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要强化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把尊重人民政协制度、维护人民政协制度、展现人民政协制度生机活力的要求,落实到积极参与、有效参与政协各项活动的具体行动中。积极参与到协商平台建设和日常运转工作中,真正深入到基层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突出的问题,及时形成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推动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政协委员。

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任娜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团结引领政协委员入脑入心入灵魂,见人见事见行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增进团结、巩固团结、深化团结,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聚焦民生热点,做好同心事、暖心事、连心事,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更加紧密联系服务群众,着力增进群众民生福祉,着力引导群众有序政治参与,更好发挥委员工作的平台载体作用,助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更好展现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和作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努力让每一位政协委员交出高质量履职作业。

县政协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少忠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推动当前教育公平和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和路径。作为一名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我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立足自身工作职责,深入一线进行教育教学实地调查研究,及时梳理总结一手资料和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政协平台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为我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