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县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热议全国两会(二)

作者:李占琴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17访问次数:字号:[]

3月14日,县政协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和王沪宁同志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着力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保学军(四级调研员):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感受到自身应当承担的使命和责任更加重大,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砥砺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协商能力水平。在思想上,常学常新,树立理论自信,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将其作为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当好“理论自信”的忠实信仰者。在行动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全、利益挂在心上,从琐事、小事、寻常事做起,努力把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马江丽(政协办副主任):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对五年工作的主要体会提出了“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对政协如何更好的“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作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我将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历史新方位新使命,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全面落实,讲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努力锻造服务政协委员履职的过硬本领,做一名合格的政协机关工作者。

韩雪(专委办主任):全国两会,以民主聚共识,以共识凝力量,吹响了团结奋斗的号角。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的非凡成就,一项项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离不开政协委员们的建言献策。作为一名政协新兵,我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多向老同志、委员们请教,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社情民意收集,当好参谋、助手,齐心协力将“民生热点”变成“幸福热点”。

贾风玲(机关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动情回眸新时代十年的成就、擘画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发出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召。如今,全国两会召开,传递出经济社会破冰破局的“春”的气息,站在如此重要的时间节点,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融入这历史巨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十年里,脱贫攻坚的一幕幕烙印在我的心中,永远难忘扶贫干部裤腿满是泥、手上全是茧、脸上都是汗的辛苦,永远难忘易地搬迁群众住新居、挂春联、吃团圆饭的幸福,永远难忘“拔穷根、摘穷帽”过程中的困难和坎坷,永远难忘抗击新冠疫情关键时刻冲在一线,逆行而上的担当,这些点点滴滴的记忆是奋斗的见证、是情感的浓缩。广大党员干部当感受“艰辛”,思悟“初心使命”,赴一场用奋斗力量踏响前行步伐的“希望之约”,无论事大事小、题难题易、担重担轻,只要是群众期盼的、向往的、在意的事情,就要主动去做、落实到底,拿出一步一个脚印攀峰的精神和耐力,保持昂扬向上的战斗力,追求“事交我办你放心”的担当和责任感,真正让人民群众过上向往的幸福生活。

马彬(机关干部):全国两会是凝聚共识、激发力量的“民主殿堂”,新一届全国两会委员代表们齐聚首都,共商国是,共话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绘就崭新蓝图。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勇于面临风险挑战,严谨务实、苦干实干,用敢想敢干的闯劲、奋发有为的拼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源源不断注入青春活力;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书写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