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县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热议全国两会 (三)

作者:杜燕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17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政协机关干部、委员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精神,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宏说,万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如期召开,会议上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绘就了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极大地激励和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向未来的信心和决心。这次全国两会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这既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面对新目标、新使命,我倍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县政协副主席,我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提案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进一步提高提案服务质量,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有力助推党政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解决。

县政协副主席、教育体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霞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面对新的战略使命和历史责任,贺兰县教育系统将加快转变观念,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抓教育、放眼长远办教育;始终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踔厉奋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锚定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力保障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政协提案与联络委员会主任蒋正春说,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履职赴任,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新征程。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让人倍感振奋,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作为一名政协提案委主任,我有幸见证这个伟大时代,也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将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增强履职能力,全面展现履职担当。

县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郑子超说,作为一名民营经济人士,同时也作为一名政协常委,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的同时,我也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尽责的能力与水平,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加强学习,认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牢固树立“一名委员一项荣誉、一项荣誉一份责任、一份责任一份奉献”的责任意识。

县政协常委、融媒体总编辑吴丽说,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好报告,报告精简凝练、高效务实,其中提到了汲取历史经验,人民至上,聚力奋进,坚定历史自信,为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是一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一名政协常委,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服务大局的能力,发挥好基层政协委员的作用,为贺兰县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