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金凤区政协

金凤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2-23访问次数:字号:[]

1月16日下午,金凤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党组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金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同志到会全程指导。会议由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志刚主持。

金凤区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党组会议安排有关事宜,制定了工作方案,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查摆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image.png

会议书面通报了政协党组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胡志刚同志代表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进行相互批评。金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

胡志刚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班子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找准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的定位和切入点,把落实银川市、金凤区党代会精神体现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要以严格的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饱满的情怀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政协履职全过程,聚焦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共同富裕等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加强民主监督,最大限度地把各界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以勤勉的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区委“1447”总体发展思路,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健全政协三级委员联络小组、委员会客室等长效机制,优化调研协商活动,完善沟通协商机制,为区委、政府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要以坚定的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严格贯彻中央和区市党委、纪委、金凤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市委“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在切实加强作风修养中砥砺党性,在谋事干事、做人处世中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