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开展使用提案办理专项资金 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灵武市政协办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协办发布日期:2022-02-28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灵武市政协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组织部分提案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开展协商调研,实地了解部分申请使用提案办理专项资金的项目实施情况。

第15期.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枣香苑日间照料中心、临河镇上桥村老饭桌、灵武市第二幼儿园和第三幼儿园,听取了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的详细介绍和申请资金的具体用处,通过现场了解,提案委员认为主办单位对提案的办理落实得很好,对办理进度很满意,项目实施很有必要。

对于“提升我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饭桌)能力”的提案,民政局做了详细介绍,枣香苑日间照料中心需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其功能设施,预备购置乒乓球桌等设施;临河镇上桥村老饭桌已经完成了屋内墙面的粉刷和地胶的铺设,提案办理稳步推进中。

对于“加强灵武市幼儿科技创新素养提升”的提案,科技局希望通过使用专项资金在市二幼建设小卫星主题科学发现室和AR智趣活动墙,在三幼建设“中国梦 科技梦 我的梦”主题儿童科技创新素养项目。

第15期(1).jpg 

下一步,提案委会就调研结果与各专委会再进行合议,认真讨论专项资金使用的必要性后,提交主席会审核和党组会研究,再呈报政府落实,确保有效解决部分承办单位在办理提案时不能立项或无资金办理的实际困难,使群众和委员关注度高的民生实事得以有效落实,充分凸显提案办理专项资金的“撬动”、保障和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