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提升灵武长枣品质,促进广大枣农增收

作者:灵武市政协办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协办发布日期:2022-03-11访问次数:字号:[]

——郭有委员会客室召开灵武长枣产业发展座谈会

31日下午,市政协郭有委员会客室围绕“提升长枣品质、增加枣农收入召开座谈会,会客室团队委员参加会议,长枣协会马占儒、刘建海、陈卫军等农业专家、界别群众应邀列席。

第18期.png

座谈会上,委员们先后围绕巩固长枣产业发展、提升长枣品质及发挥电商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就如何更好地提高灵武长枣品质与销售进行了探讨。牵头委员郭有向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市长枣种植面积、年产量及年销售情况,提出巩固灵武长枣面积,增加枣农收入,要抓好提升长枣品质和市场销售两个关键环节,就是连年使用农家肥,改良土壤,改善长枣品质,扩大网红直播,及时把长枣销售出去,实现枣农较好收入孙淑萍委员结合有机肥使用,向大家说明了白土岗养殖基地畜禽方便无害化处理循环利用项目相关情况杨斌委员、刘杰委员就长枣邮递运输企业延迟发货和塑料袋保鲜应用不规范导致长枣失水、裂缝等市场常见现象进行了分析说明陈卫军、马占儒、刘建海分别就培育乡土技术人员,继续争取市政府补贴农家肥使用等进行了交流。委员们积极交流、会议氛围浓厚热烈,通过会客座谈活动,委员会客室切实将界别群众和行业组织的呼声和意见建议反映了上来,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在一线的风采,体现了会客室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下一步,委员会客室将把座谈交流中收集的相关产业痛点、难点向相关部门予以反映,为灵武长枣产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