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灵武市政协办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协办发布日期:2022-03-17访问次数:字号:[]

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 研讨会议

3月16日,灵武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研讨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党组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理论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与会人员围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交流研讨。

第21期.jpg

会议指出,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懂大局之规。政协是党领导的重要政治组织。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进坦诚之谏,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正确的政治方向、鲜明的政治观点、严格的政治纪律意识、优秀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要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夯实建言献策的理论基础。要深入调查研究,明事实之理。要深入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坚持把“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落实到工作实践当中,摸清基本情况、掌握基本政策、找出基本对策,对掌握的情况认真梳理、精心比较、深入分析、反复论证,善于从全局来观察、从战略来分析,抓住事物本质、把握客观规律,能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去伪存真、去粗取精,能够见微知著、剖析问题、揭示矛盾、提出措施,使调查研究更加全面客观、更加真实可靠。要勤于建功立业,办利民之事。政协作为党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把各界群众引导好、把民心民力凝聚好。政协委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突出代表,一方面要引导委员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另一方面要发挥委员界别优势,引导其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