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 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灵武市政协办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协办发布日期:2022-03-18访问次数:字号:[]

2022年3月17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杨文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建华,市人大副主任周玉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灵平,副主席刘卫星、王雪萍,秘书长杨宇晖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第24期.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自治区和银川市“两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等内容,审议通过了《政协灵武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并围绕贯彻落实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和“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十三届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在中共灵武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习好、传承好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运用好政协智慧、发挥好政协力量、肩负好政协使命,树好新形象、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业绩!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一年,也是市政协换届后履职创新、奋力开拓的第一年。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凝聚新共识。政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围绕市委着力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的目标任务开展,坚决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努力做到紧跟市委部署不掉队、领会市委意图不偏差、执行市委决策不含糊,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落实,始终做到与市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同频共振,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二要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落实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政协工作。要把加强政协党建工作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政协“凝心协商 聚力议政”党建品牌创建,坚持和完善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工作,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政协机关工作取得新成就,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三要强化政治引领,勇于担当新使命。全体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立责任意识,把政协岗位作为施展才华、履职社会的重要平台,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积极作为,牢记职责使命、把握职能定位,培养政协情怀、奉献政协事业。要树立作为意识,在履职中敢于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做到责任明、眼界宽、议政强、事业旺、形象好。四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上有新深度。要把加强学习放在首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着力在拓展政治协商新领域、探索民主监督新形式、创新参政议政新途径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履职的实效,使政治协商规范有序、民主监督切实有力、参政议政富有成效。五要紧扣中心工作,在履职上有新力度。要始终坚持服从和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大局,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视察调研,当好传达上情的宣传员、反映下情的联络员、服务发展的参谋员、改进工作的监督员、促进和谐的调解员。六要把握性质定位,在工作上有新精度。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体现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各个方面,体现到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各项具体工作和全部活动中。要进一步深化委员会客室、界别委员工作室、三级政协委员联络点和“有事好商量”协商等工作,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成效。七要强化目标导向,交好政协工作新答卷。围绕年度工作要点及协商计划,精心部署相关工作,认真组织落实好各项议题的调研视察工作,在求深、求实、求细上下功夫,更加有力、有为、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办理和答复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政协各项工作有序、顺利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