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2022年第8次 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灵武市政协办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协办发布日期:2022-04-08访问次数:字号:[]

4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召开市政协第10次党组(扩大)会议,副书记赵灵平等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第十部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求是》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学习了自治区、银川市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及灵武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

第28期.jpg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重大、意义非凡、成果丰硕。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在深刻领会精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下一阶段工作动力,做好结合文章,回答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具体问题。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高质量建言献策上谋求突破。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发挥专的优势、商的特色、聚的功能,精心组织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更好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在实践探索中固本强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努力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效率;二是要清楚认识到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政协党组成员和各专委会主任要以此次自治区政协培训为契机,学好政协工作应如何干,要带着责任和想干事的作为参加自治区培训,最后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面向政协机关和全体政协委员的研讨交流,带着对政协工作的新灵感和新认识,引导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三是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领导包抓机制、社区管控机制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值守排查工作。要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识,在岗值守期间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精准排查管控重点人群,提高信息沟通和协查效率,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办公室要及时发布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加强对委员群和干部微信朋友圈等网络舆情监测,坚决防止虚假信息传播。卡口值守人员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居民群众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形成人人了解防控、支持防控、参与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灵武市政协2022年委员大讲堂活动方案》和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