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 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灵武市政协办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协办发布日期:2022-04-07访问次数:字号:[]

4月7日,市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会议。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共宁夏区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知和自治区、银川市及灵武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

第29期(1).jpg

会上,杨文炯同志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题,重温了党的历史上正风反腐的六个第一,引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性,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也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了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意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二要持续深化廉洁从政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之前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刻理解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自觉置身于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齐头并进,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杨文炯同志与政协党组成员一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一齐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进一步巩固了警示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