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开展“规范养殖场粪污无害化 处理情况”民主监督调研

作者:灵武市政协办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协办发布日期:2022-04-21访问次数:字号:[]

4月20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灵武市规范养殖场粪污无害化处理情况”进行民主监督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伟、市政协副主席刘卫星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白土岗奶牛场和宁夏圣友德事业有限公司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循环利用项目建设现场,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情况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奶牛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和在建禽粪便无害化处理循环利用项目进展情况。

 第32期(2).jpg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和养殖基地办公室分别围绕“灵武市规范养殖场粪污无害化处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审批服务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补充汇报。委员们就议题内容和调研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针对“部分企业粪污处置设施建设慢”“粪污处置流向亟待解决”等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快完善养殖业政策引导机制”“尽快出台粪污无害化处理管理办法”“加快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建设”等建议。

下一步,灵武市将继续完善养殖业扶持机制,加大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持续强化对企业的技术指导服务,进一步增强养殖业持续发展后劲,确保高标准推进养殖基地建设,推动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32期(1).jpg

为开展好此次民主监督调研,市政协提前组织部分涉及养殖业及种植业的委员召开了开题会议,从调研内容、调研方式、进度安排、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探讨,形成调研方案,并提前对接农业农村局和白土岗乡,实地走访部分企业。按照“不学习就不调研、不调研就不协商”的要求,把学习政策作为调研的重要环节,组织委员对《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文件进行学习,为正式调研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