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灵武市政协办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协办发布日期:2022-04-25访问次数:字号:[]

4月2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召开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六届市委第30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专题学习了“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规定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秋季学期及2020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34期.jpg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政协委员行业界别优势,积极引导委员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工作,防范化解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履行好政协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党的建设在政协各方面各环节实现全覆盖;三要从严从实加强政协机关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化“凝心协商、聚力议政”党建品牌建设,在四星级党支部的基础上继续稳固深化,以党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强化思想认识,在学习领会上要更“深”一点,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政治方向、坚定历史自信、坚定奋发有为的实干实效;五要发扬实干精神,在推动工作上要更“实”一点,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认真落实好年度工作要点及协商计划,用好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室、有事好商量等履职平台和载体,以高质量建言献策作为政协履职的落脚点,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六要强化自身建设,在队伍素质上要更“高”一点,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成效的要求,严格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综合素质、扛起责任担当、弘扬优良作风、营造履职氛围、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灵武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方案》《灵武市政协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工作办法(试行)》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同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