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组织开展“聚焦转型升级,全面振兴现代纺织产业”视察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13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灵武现代纺织产业整合重组后的发展状况和存在问题,稳步培育现代纺织业聚集区,实现灵武现代纺织产业“二次腾飞”。5月13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灵武纺织企业进行视察调研,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马波同志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

委员一行先后来到宁夏国斌亚琦纺织有限公司、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宁夏新中绒羊绒服装有限公司、宁夏舜昌亚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困难和行业发展等情况。走入生产车间,转动的纺织机械、忙忙碌碌的工人,彰显着企业重组后的勃勃生机。新中绒负责人介绍说“企业重组后,发展势头强劲,今年第一季产量同比增长40%,产业效益提升明显,用工紧张依然存在。”

座谈会上,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我市纺织产业发展情况向委员们做了汇报。今年1—4月份,灵武纺织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37亿元,同比增长144.95%,新增产值2.59亿元,进出口贸易总额1.11亿元,解决就业3128人,现代纺织产业呈现“启稳回升”态势。委员们对企业重组后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企业品牌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企业融资渠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通过调研,大家对我市纺织产业的发展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策对接、银企对接、企业合作渠道,针对纺织服装行业特点,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加强技术创新,不断完善和延伸纺织服装产业链,推动我市纺织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