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明确责任强担当 求真务实抓落实——灵武市政协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13访问次数:字号:[]

——灵武市政协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区市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把握形势、聚焦重点、提质增效、狠抓落实,5月12日,市政协召开第12次党组会暨2022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2(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中共宁夏区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内容。

会议对落实年度协商计划、推进委员会客室、界别工作室、有事好商量工作以及开展委员培训、促进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杨文炯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政协工作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不断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协商主业,深化协商民主建设。进一步深化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室、三级政协委员联络点和“有事好商量”协商等工作,在内容、形式、效果上下功夫,持续探索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办法,积极开展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切实提升协商质效。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认真组织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加大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力度。要全力抓好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探索好的督办方式,创新督办机制,把重点提案落到实处。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拓展党建工作思路,深化“凝心协商、聚力议政”党建品牌建设,在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要以各功能型党支部为载体,结合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落实协商计划等工作,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四是强化委员队伍建设。筹备举办委员培训班,要把新任委员培训作为自治区政协培训办后的一次成果检验,政协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任要亲自备课、亲自授课,进一步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明白政协的主要职能及履行职能的方法和途径,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主动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引导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出题目、压任务,在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上功夫,进一步加大建言献策力度。五是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开展“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准确查找工作差距,增添有效举措,切实补齐工作的短板弱项。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机关“一盘棋”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市政协工作和机关整体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和推进,竭心尽力、高质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