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举办“悦享好书·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24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学习的光荣传统,结合全民阅读活动,5月23日上午,市政协举办“悦享好书·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副书记赵灵平,副主席刘卫星、马波、王雪萍参加活动。

图片1(1).png

活动中,杨文炯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一起参观了灵武城墙、城墙廊道现状,听取了市文管所所长刘宏安分享的灵州会盟故事,政协委员们也畅谈感想,就“古灵州、新灵武”的品牌打造和城墙及城墙廊道下一步的开发利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读书活动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读书,习近平的一种生活方式》等内容,听取了文旅广局关于灵武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观看了全民阅读公益宣传片。

图片2(2).png

在经典诵读环节中,雍娜等6名政协委员诵读了诗歌《读中国》,委员们饱含深情,读出了怆然悲壮的中国、温暖的中国、辉煌的中国的爱国之情。在精品悦读环节,杨贵峰委员诵读了《灵性山河》,抒发了自己朴实而炽热的情感,倾诉了对灵武这块土地的热爱。在悦享好书环节,王雨委员怀着对鲁迅先生的崇拜,推荐了《鲁迅小说、散文、杂文精选》,是鲁迅先生留下的一份丰厚的文化遗产,一笔博大精深的思想资源和精神财富;雍娜委员说《平凡的世界》“读来令人荡气回肠,不忍释卷”,这部巨著,为我们解说了平凡和苦难,阐释了生活的意义;杨贵峰委员推荐金一南教授所著《苦难辉煌》,一本把中共早期历史放在国际大背景下解读的书,涵盖着深刻的战略思维和战略意识。在好书赠读环节,杨文炯代表市政协机关向李芳委员会客室读书屋赠送书籍。

市政协主席杨文炯在活动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政协自成立以来就有学习的优良传统,“书香政协”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委员中开展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继承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优良传统的内在要求,是更好凝聚共识、提高履职本领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全体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聚焦中心多读书、突出重点读好书、学用结合善读书,以读书学习提升懂政协的精神境界、增强会协商的过硬本领、培育善议政的文化氛围,努力开拓政协工作新局面,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他要求,各专委会要切实负起责任,多层次建立委员读书群组,在线上广泛开展自主读书活动。同时结合功能型党支部、委员会客室、界别委员工作室和委员联络小组等载体,打造一批有吸引力、有质量的“读书屋”。在机关干部中,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线下读书分享活动,通过集体诵读、好书推荐、好书分享等活动积极参与,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全体委员要深入开展“悦享好书·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积极筹办市政协“献礼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通过诗歌朗诵、好书分享、文艺汇演等形式,共同歌颂党的光荣历史,永葆强党之志、爱党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