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组织开展“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视察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27访问次数:字号:[]

为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5月27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我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民主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杨文炯、副主席刘卫星参加活动。

图片1.png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场监督管理局智慧监管中心、宁夏双鑫农资有限公司、市职业技术学校、大唐健康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等地,通过听取汇报、走访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食安灵武”智慧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农资市场、校园、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情况以及“两个创建”工作情况。

图片2.png

座谈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就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向委员们进行了汇报,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和教体局围绕分管领域做了补充汇报;委员们结合调研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创新和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提升社会知晓面,重点健全和完善城市及农村食品安全薄弱点的监管机制,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解决好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突出问题等建议,为灵武市“两个创建”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通过评审验收积极建言献策。

杨文炯在座谈会上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既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深入研判食药安全新形势,着力构建监管工作新格局,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环节、各领域、各方面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反面曝光和正面宣传有机结合,对食药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积极进行普及。要尽快提升校园和养老体系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建立相对稳定的从业者队伍。要以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努力提高全市人民的安全感和满意率,共同维护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