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叶飘香庆端午 民族团结促和谐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01访问次数:字号:[]

粽叶万里香,情意绵绵长。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回顾端午渊源,增强民俗体验,促进民族团结,结合移风易俗宣传工作,6月1日,市政协办党支部与白土岗乡华新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端午 包粽子”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刘卫星参加活动。

图片2.png

活动开始前,市政协组织支部党员走进村民家中,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册,宣传、引导广大村民主动参与、自觉践行移风易俗,推动文明新风的形成。

图片1.png

刘卫星主席受邀参加白土岗乡华新村“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华新村幸福老年院开幕仪式并致辞。他首先向华新村的老人们表达了端午佳节的祝福,他说白土岗乡华新村的面貌在市委、市政府及乡和村的共同努力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作为华新村的结对帮扶单位,市政协将继续充分发挥结对共建作用,突出人民政协优势,主动作为,利用视察调研、社情民意、提案办理等方式为华新村人居环境改善、村民物质、精神生活提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最后,机关党员干部与村民们一齐包粽子,大家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节日喜悦,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习俗,更让我们体会到了各民族之间深厚的民族情谊,为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