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豪情满怀谋盛景 砥砺奋进再扬帆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10访问次数:字号:[]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6月10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政协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大会。

图片1(1)(1).png

这次大会,将进一步明确我区未来发展的努力方向、发展布局、重大任务,描绘我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对于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各族群众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当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展现宁夏作为、作出宁夏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政协将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在履职尽责上再谋新突破。一是着力政治协商谋大计。找准履职切口、明确履职重点,精心组织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在助力市委、市政府决策落实的过程中彰显政协作为。二是着力民主监督建诤言。不断丰富民主监督参与的渠道和途径,始终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履职重点,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办人民满意教育、乡村振兴、健康灵武建设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寓监督于协商之中,多建为民之言、多办惠民之事,推动民主监督工作更有实效。三是着力参政议政献良策。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充分运用提案、调研、视察等形式,优化议政成效运用,做到调查有广度、研究有深度、献策有力度。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深化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室、三级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等活动,在推进协商监督、基层治理中增进共识,让协商民主在基层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