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13访问次数:字号:[]

6月1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召开市政协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主要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政协协商于党委政府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事项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政协立法协商工作的通知》,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会议强调,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回顾和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对于鼓舞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族各界群众以更大的勇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对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学用结合,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全体机关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任务,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精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综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委员读书、政策宣讲、理论研讨等多种方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政协工作走实走深。围绕“三化三转变”产业发展思路和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对标市委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明确履职重点,精心组织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缩小履职切口、选准协商议题,用好委员会客室、界别工作室、有事好商量等协商平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争做实干家。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激发政协工作活力。更加注重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持续健全完善委员履职考核管理办法,探索委员履职评价、激励和退出机制,激发委员履职动能。扎实做好委员培训学习,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增加培训频次、拓展学习深度,提升委员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开展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政协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