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22访问次数:字号:[]

6月20日上午,灵武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党组成员及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既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的重大政治责任。市政协要认真对照党代会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统领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政协“凝心协商、聚力议政”党建品牌建设,把加强政协党建工作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结合起来,推进党建工作与政协工作深度融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

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坚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自治区党委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五个必须”的总体部署,结合市委的决策部署及市政府的中心任务,自觉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要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广泛凝聚起各方面的力量。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座谈会)制度,发挥功能型党支部思想引领功能,结合政协委员培训、委员读书活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积极探索更加灵活有效的工作模式和方式方法,让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室、有事好商量协商等平台载体更好发挥作用,切实把凝聚共识贯穿落实到履职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深化和巩固“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提升协商议政水平,力求做到协商选题“少而精”,协商内容“专而深”,协商过程“细而实”,成果转化“快而优”,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